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10-3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强化党建引领 激扬审计之志
  • 2022-10-31 08:52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市审计局南澳经责审计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感受团结奋进向未来的时代脉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10月19日晚,南澳县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县审计局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全体审计组成员参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奕斌同志带领审计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郑奕斌同志指出,报告总揽全局、内涵深刻,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审计组同志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同时,郑奕斌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重大原则、“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等重点内容进行阐述。郑奕斌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为农业农村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领域审计的科室,农资科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资产方面的审计工作;本次经责审计项目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体成员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监督与保障作用。

      会上,审计组同志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青年博士潘婷玉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中体现的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既是一份鼓励、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从外地来到汕头的新一代汕头人,在未来工作中一定会发挥自身所学专业优势应用到业务中,将扎根汕头,服务汕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汕头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硕士林若勋表示,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土生土长的汕头人,这十年来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与进步,特别是汕北大道、苏埃海底隧道等重大工程的通车,使得汕头各区县之间联系更加紧密,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凸显,为汕头未来发展提供更大空间。作为奋斗在审计一线的青年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开展工作,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