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9-0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用审计“力度”,呵护民生“温度”
  • 2022-09-08 09:0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汕头市审计局开展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8月30日上午,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培训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分管同志、社会保障审计科、教科文审计科全体同志,以及龙湖、濠江、潮阳、潮南、澄海、南澳等区(县)审计局的分管同志、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审计局分管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进行授课,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立项工作、加强审计过程管理监控、抓好审计整改和成果利用、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抓好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市审计局有关业务科室、各区(县)审计局分别介绍了2021至2022审计年度民生审计开展情况和查出的突出问题,围绕进一步做好民生审计工作交流经验。李宁同志指出,全市审计系统要继续发挥审计职能,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审计“力度”呵护民生“温度”。一要深入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民生政策,实现民生审计全覆盖;二要关注民生资金预算安排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民生审计的选题工作,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要运用新的审计方法和手段,挖掘数据掌握情况,做深做透民生审计;四要重视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深入研究民生领域发现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五要继续组织交流审计经验,提高民生审计工作质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