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8-2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开创新局面,做好“三服务” 推进审计系统办公室工作做好做实
  • 2022-08-29 14:1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汕头市审计局开展办公室业务交流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办公室人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8月25日,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办公室业务交流培训。培训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勇同志主讲,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谢火燕同志主持,市审计局办公室人员、各区(县)审计局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共27人参训。

      会上,谢少勇同志以《坚持政治引领,牢记时代使命,开创新时代审计机关“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题,提出新时代审计机关办公室的要求:一是明职责,守初心,正确认识新时代审计机关的工作新局面,准确把握“三服务”的内涵;二是讲政治、强理论,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三是优服务、提效能,深入研究把握办公室工作规律,着力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四是强队伍、聚合力,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审计机关办公室领导干部。

    20220829001.jpg

      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区(县)审计局和市局办公室按照各自的职能,主要围绕机关党建、文电、保密、信息、人事、财务、档案管理、行政后勤、安全保卫工作等方面,介绍本地区实施情况,并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市局领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就如何做好办公室的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20220829002.jpg

      谢少勇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审计局办公室的工作,指出审计机关办公室在新时代“四最一中枢”的定位,强调应当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服务审计机关更好履职尽责。一是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减少部门间推诿扯皮的现象;二是落实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实施AB角机制,切实履行办公室职责;三是多渠道引进人才,创立人才见习基地,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四是重视审计信息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效能,做深做透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加强市局与区(县)审计局的交流学习,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