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8-2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共汕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 2022-08-24 11:18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2022年8月1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审议《汕头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温湛滨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事前审计服务,不断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大风险防范,紧盯地方债务、国有资产、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及时作出预警,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民生福祉保障,组织开展重点民生领域的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要着力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力度,更好发挥审计“治己病、防未病”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不断完善党委全面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抓好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快构建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吴刚、许宏华、刘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