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8-1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突出“五个聚焦” 科学谋划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
  • 2022-08-17 10:43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近期,汕头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做实研究型审计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将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举措与成效、民生实事及重点民生政策、“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落实等重点领域和资金作为审计着力点,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科学谋划好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对助企纾困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重点关注纾困资金和降费减负政策的落实,主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抓手、两促进”。二是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大对财政政策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等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财政支出执行管理以及相关政策目标实现情况,促进盘活和统筹使用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三是聚焦兜牢民生底线。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公益福利等方面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生效。四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对我市基础设施工程中的产业园区基础建设资金,公路、学校建设等项目开展审计,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促进项目建设管理规范、节约资金、尽快发挥效益。五是聚焦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