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8-0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强化审计担当,为直达资金“保驾护航”
  • 2022-08-04 16:1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确保直达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切实加强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的监管,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市审计局以“三个注重”扎实推进直达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付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力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分析。在开展审计业务前,细致了解2021年直达资金规模、“数字财政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执行情况,并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新上线的数字财政系统,将数字财政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确保直达资金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注重就地核查研判。在开展审计业务过程中,审计机关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目标要求,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实施了全过程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渔业发展补助资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优抚对象补助经费4类资金。并就重点事项深入到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核查直达资金管理及发放情况,根据了解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确保直达资金快速精准直达基层、直达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三是注重联动边审边改。在开展审计过程中,加强与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协作,对审计发生问题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对于未按规定将直达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反映等问题,审计指出问题后,相关部门单位立行整改,进一步提高资金效益和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