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7-22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学党史 颂党恩 争创审计尖兵
  • 2022-07-22 08:5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市审计局第三支部开展“学习历史 感恩奋进 争创审计尖兵”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19日上午,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一行16人,在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彬园警史馆、桂园旧址和书画院主题作品展,开展“学习历史 感恩奋进 争创审计尖兵”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2001.jpg  

            彬园警史馆主要展示汕头自1860年开埠以来的百年警察历史与文化。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周恩来主政东江期间的红色革命史迹和“潮汕七日红”南昌起义军在汕头建立最早人民公安的情况;通过观看《1930年代汕头旧影像》,真切感受到汕头开埠之后传统与现代交融、中西经济碰撞的人文风貌。

    20220722002.jpg

            桂园旧址既是一处中西合壁特点突出的近代建筑物,又是汕头开埠的实物见证,具有重要的文物、历史、建筑艺术研究价值,是潮汕一处不可多得的革命旧址。

    20220722003.jpg

           机关书画院主题摄影展,参展作品通过镜头和光影展示党建工作中的精彩瞬间,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光辉形象。

    20220722004.jpg

           

            在机关书画院,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陈艾龙同志以《学习历史 感恩奋进 争创审计尖兵》为题,为审计干部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交流,一是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审计品牌;三是要感恩奋进献礼二十大。最后,陈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审计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