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6-22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审计局开展食品安全民生资金审计 保障人民群众 “舌尖的安全”
  • 2022-06-22 18:0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市审计局近期组织开展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至2021年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围绕促进民生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和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和保障的作用。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关注列入2020年度汕头市十件民生实事的食品安全监管有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沿着“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审查明厨亮灶项目建设情况、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实施情况等与人民群众“舌尖的安全”关系密切的工作推进情况,揭示个别项目未按时限要求完成建设、监督抽查存在抽检盲区、监督抽查委托服务管理不到位、检测机构未能有效履行职责等问题,促进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实施,切实管好用好民生资金。

            聚焦推动和促进改革,重点关注贯彻落实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和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情况。扭住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审查专项资金编制、执行、绩效管理各环节情况,揭示部分预算项目编制不合理、预算执行进度慢、超范围列支项目资金、预算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等问题,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落实改革各项要求,切实加强专项资金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