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2022-04-19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 2022-04-19 10:59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审计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有关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

    20220419001.png

      4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有关全市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全市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以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重大目标任务为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实现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目标定位和决策部署,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中央、省和市的各项重大政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为主线,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助力中央、省、市的各项重大政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围绕深化财政全口径审计监督,深化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推动全面绩效管理和财政增收节支;三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看好和推动民生资金,加强民生审计力度;四是加强公共投资审计,围绕加快市政、交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五是深入开展农业农村审计。以推进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强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六是抓好资源环境审计。聚焦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开展水资源管理审计调查,助推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汕头的发展目标;七是抓好企业审计。推动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开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实现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和产业高质量转型;八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20419002.png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强化做实研究型审计、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整改落实、审计队伍建设等工作,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打造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以审计自身成效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