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2-04-1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政府党组会议: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22-04-15 16:52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4月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事关全局,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定不移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进一步把审计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把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作为看家本领,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二是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审计就是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推进改革,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保证审计的质量过得硬、靠得住,对审计查出问题必须落实整改、追究责任,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要当好财政资金的看门人,聚焦财政资源统筹、预算执行管理绩效等情况,推动重大任务财力保障和政府“过紧日子”等目标实现;聚焦“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聚焦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就业等民生领域审计,努力将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严格责任落实,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四是要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地。审计部门要做好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被审计单位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五是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牢为民情怀;加强工作能力建设,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做到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增强审计本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对法治的崇尚、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和良好的审计职业操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转载自橄榄台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