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1-12-3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 2021-12-31 16:25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今年9月27日至11月12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内容主要包括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要经济事项决策和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重点关注我市重大疫情的预防控制能力及计划免疫接种实施情况,防范公共卫生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从审计情况看,市疾控中心基本能够履行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职责,做好各种重大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在2019年登革热疫情和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审计也发现,市疾控中心在固定资产和库存物资管理方面、财务管理方面、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要求市疾控中心尽快落实整改,同时,对市疾控中心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社保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