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1-09-1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提升服务能力 补齐民生短板——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审计调查
  • 2021-09-17 16:35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近期开展完成了汕头市2018年至2020年6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采用审核账务等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大数据分析等方法,重点审查市本级和龙湖区、潮南区、南澳县所属卫生健康局、财政局相关情况,并延伸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部分事项延伸审计其他4个区情况。将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0-6岁儿童等5类人群健康管理情况,以及居民健康档案、预防接种、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等项目作为重点抽查的内容。对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提供的基本公卫服务项目涉及的人口、妇幼保健、死亡登记、疾病预防控制等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比对。

      审计结果显示,2018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财政等部门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贯彻落实国家、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部署,着力开展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加大财政投入,足额配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不断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基本公卫服务开展。但审计也发现,我市在基本公卫目标任务完成、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审计调查报告,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组织整改,夯实基本公卫服务基础,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强化基本公卫资金管理,提升基本公卫资金效益,加强数据共享,发挥信息系统支撑作用。通过审计,推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能力,补齐民生服务短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经济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