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21-08-2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 2021-08-27 10:53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去年来,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的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要求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而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影响力、威慑力。

      市审计局根据干部管理监督需要的实际情况,认真梳理筛选,科学制定审计计划,重点围绕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重要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方面,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进行审计并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切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据统计,2020年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共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76人,其中:地方党委政府(含镇街)主要领导干部22人,党委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干部27人,事业单位领导干部20人,人民团体领导干部3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2人,审判机关领导干部1人,其他党政领导干部1人。通过审计,查出被审计单位违规金额484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2830万元。

      接下来,市审计局将继续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精神,扩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及时高效治已病、防未病。一是加强对掌握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决策权、分配权、管理权等的重点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二是坚持以任中审计为主,对任职时间较长或长期未接受审计的主要领导干部优先安排审计;三是加强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作用。

                              (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 郭培栋、郑锦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