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赞百千万工程 强巾帼她力量
  • 2024-03-18 10:56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市审计局2024年妇女节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结合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女同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赞百千万工程 强巾帼她力量”妇女节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一、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英姿,共植“审计林”

      3月8日,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卢晓云同志带领女职工在全省审计机关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开展植树活动,共植“审计林”。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扶苗培土、挥锹铲土、填土夯苗、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黄花铃木树苗傲然挺立,在春日的阳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植树活动展现巾帼英姿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增添一道巾帼英姿。

    图片 1.png

      二、花开绽芳华,普法在行动,激扬巾帼志

      3月11日上午,由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二级调研员谢火燕同志,二级调研员卢晓云同志带领女职工一行人前往濠江区参观“百千万工程示范点”“社会主义新农村”东湖村。东湖村历史悠久,有着“番客村”之称,其中的“月德楼”更是浓缩着东湖华侨的奋斗史,展现了侨乡侨胞的奋斗史、血缘情。向导向我们介绍了漂洋过海的侨故事,令大家深深的陶醉在一个又一个知侨、爱侨、亲侨、护侨故事,深刻感受到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的力量,同时也激励了女同志们在“百千万工程”建设中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为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接着,市审计局一行人来到汕头市农业生态展示区丹樱生态园进行踏青。大家漫步在丹樱的彩虹花海中,分享在工作中与生活中的乐事,尽情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在郁金香、向日葵、醉蝶花等丹樱花海的环绕下,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举办了普法宣传茶话会。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二级调研员谢火燕同志向大家介绍妇女节节日的意义,并宣传普法的重要性;随后,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供大家阅读,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开展法律知识趣味抢答活动,现场抢答环节气氛轻松愉快,女职工们在娱乐中对妇女的合法权益有了更一步的认识,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图片 2.png

      最后,大家进行“串红豆”手工制作。“串红豆”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细心、耐心和用心,从精心挑选红豆到细心穿绳引线,大家把一项看似简单而重复的工作做到极致,亲手串出属于自己的手工产品,不仅体验到传统手工乐趣,而且体会到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小小的“串红豆”手工制作,激励了大家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责、发挥钻研精神,也寄望着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3.png

      此次“赞百千万工程 强巾帼她力量”妇女节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进了女职工们的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审计事业中,为汕头的“百千万工程”和汕头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