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扎实开展审前调查,下好审计“先手棋”
  • 2024-03-01 16:12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近日,为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性和前瞻性,做好审前调查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勇同志带领企业审计科一行人到汕头综合保税区开展汕头综合保税区区属国有企业监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前座谈会,就区属国有企业监管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在审前调查阶段融入研究型审计思路,以详实的调查研究为接下来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排查盲区,找准审计重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上,谢少勇副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关于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国资国企审计工作。汕头综合保税区区属国有企业在汕头综合保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专项审计调查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和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促进汕头综合保税区区属国有企业的良性发展。

     图片1.png

      随后,汕头综合保税区介绍了近三年来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国有企业日常运营动态监控、财政专项资金监管和加强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区属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成立背景、主要业务、经营发展情况、对外投资和资产管理情况等,汕头综合保税区和市审计局就如何加强国有企业监管以及目前区属企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审前调查,市审计局基本摸清了汕头综合保税区区属国有企业情况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将根据审前调查掌握的情况,加强分析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梳理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国有企业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明确专项审计调查重点目标和内容,提高审计调查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下好审计“先手棋”,为形成高质量审计成果打好基础,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功能,更好服务于国家社会治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