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巧手翻飞剪窗花 清廉审计庆新春
  • 2024-02-21 16:54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春伊始,中共汕头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巧手翻飞剪窗花,清廉审计庆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第三党支部既选取了党旗、红船等党建元素的窗花图案,也选取了莲花、竹子等象征廉洁的窗花图案,让党员干部在动手实践的同时,深刻领会到廉政文化的精神内涵,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党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廉政文化的意义和窗花的剪法,气氛热烈而融洽。

    图片2.png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段传承。剪出的是迎祥纳福,剪出的是吉祥如意,繁复精美的窗花寄予着人民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幅幅形象生动、寓意深刻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形,这些窗花不仅美观大方,更蕴含着党员干部对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

    图片3.png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能把廉洁文化建设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身边聚拢,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红色”风采。

    图片4.png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对汕头市审计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化和加强。近年来,汕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将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相结合,“多管齐下”强化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廉洁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常态化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审计大讲堂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感受廉洁力量,传承廉洁基因,筑牢清廉思想根基。二是突出警示教育,打造清廉机关。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筑牢廉政纪律防线,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前廉政谈心谈话制度,防微杜渐,促使审计人员自觉防止和纠正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审计现场的监督管理,督促审计干部用好、慎用审计权力,切实维护审计的权威和公信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审计文化。接下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始终坚守审计工作“高压线”、依法抓紧审计“生命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优的纪律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以清廉之风扎实推进汕头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