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砥砺科技创新 勇担时代使命
  • 2024-01-22 13:24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汕头市审计局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赴汕头市科技馆开展“砥砺科技创新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汕头科技发展史专题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重大论断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有关领导及党员、市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展馆以“踵事增华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现不同历史时期汕头科技工作者为汕头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展示出汕头在工业、农业生产、风力发电、教育气象医疗交通等领域有多项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科学技术。特别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汕头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自立自强成果丰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之路成绩喜人。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在场党员先后参观了专题展“汕头科技‘全国之最’”、“潮汕古代的科技智慧”、“迈向科技强市”等2个展厅8个展览部分,不时驻足观看、现场提问,引发了党员干部对于汕头不同时期科技事业发展高光时刻的记忆与共鸣,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次次光荣的奖项等历史回顾中增强了科技自信和发展自信,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发展的速度和科技力量的强大,对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新的理解,对省委、市委坚持“贸”字当先,“工”字为本,强化科技创新等工作部署要求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图片1.png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深了对汕头科技发展情况的了解,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的重大意义,引领审计干部牢固树立科技强审战略理念,面对科技创新的新发展新态势,要增强忧患意识,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氛围,敏锐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审计监督,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