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审计局召开地方金融行业情况座谈会
  • 2023-12-25 11:04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审计局召开了汕头市金融行业情况座谈会,邀请了汕头海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汕头市宏财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东海岸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7家金融类企业参会,深入了解地方金融行业基本情况,推动金融审计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24113013(1).jpg

    微信图片_20231124113022(1).jpg

      会议上,财金科科长传达了2023年广东省金融审计培训会议上省审计厅曾煜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强调金融审计“三个性”的重要意义,即金融审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为性。而金融审计监督作为金融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可利用专项性强、触角广泛、反映快速等优势,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重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作用。会议过程中,各参会金融企业就企业自身基本情况、各项投资基金运作情况以及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国家相关扶持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情况展开交流,并围绕当前企业自身发展存在的困境和问题深入开展讨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少勇同志指出,近几年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高度重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持续有力量推动更高水平金融改革开放提供了更加细化实化的制度保障,同时对金融审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审计局将强化使命担当,逐步完善金融审计对象资料库,研究汕头金融机构特点和监管现状,加强对金融行业的风险研判,推动金融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最后,参会的各金融类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好金融审计工作的开展,共同推进地方金融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