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金融业监管情况座谈会
  • 2023-12-07 13:2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审计工作,11月3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汕头市金融业监管情况座谈会,邀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汕头监管分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参会。会议就汕头市金融业总体情况、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基本情况、各类金融行业和机构的风险防范及监管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1.png

      会上,谢少勇副局长介绍了组织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他指出从2023年3月发布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来看,金融监管是改革力度最大的领域之一,全新的中国特色金融监管体系正在形成,地方审计机关的金融审计边界也需重新梳理,只有建全金融审计对象资料库、理清汕头金融机构特点和监管现状,加强金融领域大数据积累,才能找准“大局全局所需”与“金融审计所能”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中发挥审计监督应有作用。

    图片 2.png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各部门的监管职能和范围进行介绍,并就目前我市各类金融机构的行业特点和金融监管存在风险点进行研讨。代表们的踊跃发言为下一步金融审计工作的开展打开了新的思路。最后,市审计局与各部门达成了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密切日常联系、优化项目计划建议、成果综合运用的合作共识。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相关金融审计工作,携手审计部门推动地方监管制度完善,致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服务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