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增强责任意识 提高履职水平
  • 2023-05-16 10:20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及风险防范清单专题培训

      5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办印发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以下简称“两份清单”),我市专门邀请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处长梁晓阳同志对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作题为《正确履行任期经济责任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积极地推动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更全面理解把握履行经济责任有关政策,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意识、提高履职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从什么是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要履行什么样的经济责任、履行经济责任时容易出现的主要问题、如何正确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同时,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深入浅出地为我市领导干部解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并聚焦重点领域的履责要求和应防范的风险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份清单”精神,单位一把手要聚焦重点领域的履责要求及应当防范的主要风险点,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要加强学习,从正反两方面准确把握“两份清单”的内容,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加重视经济责任,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