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青春暖流 点亮星空”——市审计局团委组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五四志愿活动
  • 2023-05-09 16:43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在我们的生活中,

    有一群特殊儿童,

    他们有个浪漫的名字,

    “星星的孩子”,

    像星星一样,

    孤独地闪烁在自我世界里,

    用星星的方式来跟世界对话。

      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展示审计风采和奉献精神,4月27日,汕头市审计局团委组织二十多名志愿者深入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关爱孩子健康成长,开展种植树苗、画画、捐书捐物、发放小礼品等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一份暖心与关爱。

    01.jpg

    赠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志愿服务队精心为孩子们捐赠了益智书、学习用品和各种儿童玩具,满满的装了一包又一包,这些东西承载着汕头市审计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暖心祝福与期许。

      活动前,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为大家介绍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陪伴技巧,为开展互动活动做足了准备。

    02.jpg

    一起画画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拿起画笔,为简笔画涂上颜色,涂出他们眼中的世界,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想法,用陪伴带领孩子们走出孤独。

    03.png

    一起玩游戏

      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合作种树、画画,一起玩游戏,在互动的过程中,充分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和言语表达能力,打开孩子的心扉。在关爱暖心的沟通中,康复中心的老师们道出了康复的心路历程,他们眼中充满希望,期待着自己的孩子从“星星”中走出来,我们也相信,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终有一日会走出来,打开自己的心门。

    04.jpg

      在活动的最后,市审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与自闭症儿童近距离的接触与沟通,对这个群体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将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让他们感觉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05.jpg

      本次青春志愿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审计局广大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关爱“星星的孩子”,让爱不孤独,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更多人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及家庭,从实际出发,走进、帮助和支持这个特殊的群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