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疫情面前,汕审人如何答好考卷
  • 2022-11-24 15:13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汕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发挥“赶考”精神,切实加强我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考卷上书写满意答案。

      一、压实责任,凝聚“赶考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市审计局凝聚“赶考合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赶考”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体系。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的原则,党组领导班子对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党组书记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抓好各分管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20221124006.png

      二、“疫”无反顾,助力基层防疫

      在汕头市潮南区出现疫情之际,在市政府吹响援助抗疫号角之时,市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汕审人的责任担当。抗疫突击队于11月5日星夜集结、火速驰援潮南区陈店镇,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与新冠病毒进行了十一天的较量,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凯歌。第二梯队于11月20日前往澄海区上华镇,与挂钩单位的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同心戮力构建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除此之外,留守局里的审计干部也利用午休、周末等时间,主动下沉到所在街道、社区,协助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与前方志愿梯队遥相呼应,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及时总结,激励担当作为

      在抗疫突击队结束健康监测当天,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打牢疫情防控实战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一是表达了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抗疫突击队平安凯旋的祝贺,并对突击队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二是提出要总结好、发扬好在本次抗疫行动中体现的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责任过硬、负重前行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坚强勇敢的牺牲精神,以及敢打必胜、奋勇争先的战斗精神;三是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改革发展主战场、经济监督第一线奋发有为,为我们全市的疫情防控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20221124007.jpg

      四、加强管理,筑牢安全屏障

      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对所有进入人员验证“健康码”、“行程卡”;专门购买体温检测仪,对上班或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落实专人测温、验码、监督戴口罩。为提高疫苗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我局特别起草了《致全局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并派专车专人接送,为老同志们提供接种便民服务,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状况,切实打通老干部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五、协调配合,抓好日常防疫

      局办公室负责落实好办公大楼、公务车辆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定期组织对机关大楼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统一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督促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干部坚定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做好返汕人员排查工作,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审计工作运转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接下来,汕头市审计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协力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全力以赴答好抗击疫情考卷,共同迎接“疫”散花开、春光向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