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审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做深做实新时代审计工作
  • 2021-12-30 18:17
  • 来源:汕头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审计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汕头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审计业务能力,做深做实做透新时代审计工作,近期汕头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审计系统业务专题培训,特请省审计厅综合计划处尤清阳处长及高长林四级主任科员,为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讲授研究型审计及审计统计相关课程。汕头全市审计系统近70人参加培训。


    图片03.jpg


      尤清阳处长从审计“四分离”机制首要环节的审计计划管理出发,充分阐述了计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再从权责设置、计划编制等五方面分享关于审计计划的优秀做法经验。接着,尤清阳处长讲授了新形势下对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并具体从日常研究、立项研究等四方面提出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要求。最后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谋划高质量的审计项目计划,讲解生动形象,系统全面,让大家对研究型审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04.jpg


      在尤清阳处长讲授完研究型审计课程后,接着由高长林四级主任科员为全体审计同事带来关于审计统计工作专题课程,以审计统计工作相关法规及管理层级入手,引出审计统计工作“填什么、谁来填、怎么填”三个核心问题,并生动讲述了现实工作中出现的各类审计数据统计错误,强化全体同事对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视,并在最后提出了如何做好审计统计工作的多项意见建议。


    图片05.jpg


      本次培训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新修订后开展的专题业务培训,旨在统一全市审计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为更加适应新时代中央、省和市对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做深做实新时代审计工作,为汕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综合法规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