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推进法治建设!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2023-12-22 18:0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21 日上午,我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成员单位及各区(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汕头市海上作业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指引》《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 汕头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海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注重强基础、抓规范,将社区矫正工作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社矫机构、市社矫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为助力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强化“三个聚焦”,努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强化衔接与监督,提升工作质效,夯实社会基础。要聚焦目标任务,深化平安社矫建设,牢牢首住安全底线,加强联防联控,强化规范执法,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要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法治社矫工作保障,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要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为法治汕头、平安汕头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来源:汕头橄榄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