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 2023-03-26 23:3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3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法治力量助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立法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治服务为民,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汕头营商环境建设五个维度六大任务,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聚集司法行政力量。要发挥好依法治市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发挥在“简政放权”中的合法性审核作用,推动创建“无证明城市”;要在建设“诚信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等领域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要进一步规范监管方式,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干事热情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机关、市法援处全体公务员,汕头公证处负责同志,局年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戒所所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强戒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