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潮阳区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服务行动
  • 2023-03-08 23:1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专项行动部署,潮阳区法律援助处紧抓年初农民工返乡返岗契机,组织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服务行动,向农民工送上法律援助的温暖与关怀。

      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工伤待遇申请法律援助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最大限度缩短办理周期,提高讨薪效率。今年来共受理劳动争议类案件2件,为农民工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

           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1月30日,金浦司法所在金浦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村居,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返乡农民工普及《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引导返乡农民工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并就现场群众关心的怎样在外地维权、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劳动仲裁、工伤赔偿等问题以及法律援助有关知识进行解答互动,同时,向现场群众派发《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和法治意识。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