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认清形势任务 勇于实干担当 奋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召开汕头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现场会
  • 2023-03-03 22:4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厅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3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在潮南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汕头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现场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曾清楷主持会议并部署年度工作,潮南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潮南区社区矫正中心报到登记室、宣告室、教育培训室、心理辅导室、宣泄室、指挥中心等“三区十九室”,观看自助矫正终端等智慧矫正设备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智慧矫正中心”功能布局设置和重点应用项目运行情况,并围绕“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突出构建新安全格局,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工作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持续推进“法治、平安、精准、智慧社矫”四个建设,以更高水平的安全稳定和更高质量的矫正成效,助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局起步十分重要,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任务,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度”,正确对待并克服当前社区矫正快速发展面临的人少事多、经费紧张、任务繁重等客观因素,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紧抓住认真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这条主线,积极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持续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探索社区矫正管理创新,以“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为抓手,总结好的经验成果,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短板、困难,全面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努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全市各区(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市局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及各区(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金平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司法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