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护侨益 聚侨心——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侨乡主题活动
  • 2023-02-25 20:5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涉侨法律援助服务,提升惠侨聚侨暖侨工作实效,市司法局组建涉侨法律援助志愿队,组织全市法律援助机构深入开展法律援助进侨乡主题活动,满足侨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及时就近为侨胞侨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图片

      2月17日,市法律援助处联合澄海区法律援助处、隆都司法所到美丽侨乡后沟村开展“护侨益 聚侨心—法律援助进侨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向乡亲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和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活动设置有奖抢答环节,群众答题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窗口,安排志愿律师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乡亲们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专业法律服务,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政府对侨胞侨眷的保护与重视。本次法律援助进侨乡主题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近500份,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近50人次,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提升了侨乡居民法律援助知晓率。

      图片

      下一步,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将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服务,推进“法律援助进侨乡”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助力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