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推动涉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 提供高质量精准化法治服务
  • 2023-02-25 20:5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涉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工作,日前,市司法局调研组前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联络点开展调研,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联络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指导推动涉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工作。

      图片

      该联络点自挂牌设立以来,致力于为涉侨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化解,目前正谋划与市侨联加强联动,争取通过市侨联向涉侨企业推广宣传,计划于4月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系统开展涉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工作宣传,组织涉侨企业进行座谈、培训等活动,促进涉侨企业提高维护知识产权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提升调解工作质效水平。

      调研组指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需要同向发力,多渠道丰富涉侨知识产权案源,完善多元化解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涉侨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引导侨胞侨眷和涉侨企业提高维权意识。

      图片

      下来,市司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法治保障平台,做好涉侨纠纷化解工作联络点与市涉侨法律服务中心对接联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和涉侨纠纷化解服务力度,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保障,护航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