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 2023-02-11 13:3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2月10日,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市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并对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全面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汕头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图片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六个一”工作思路,切实推动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聚焦一条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为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基础。

      二是抓住一个重点,以高质量法治统筹协调高水平推进法治汕头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高质量法治建设制度机制,发挥法治考评督察指挥棒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是发挥一个优势,以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开展重点领域立法,聚焦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创新立法方法方式,为汕头良法善治提供更加有效的制度供给。

      四是紧扣一个目标,以规范政府正确履职建设高质量法治营商环境。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高质量决策审查法律顾问服务,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无证明城市”,开展涉市场主体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努力畅通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救济渠道,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五是突出一个特色,以高质量法律服务构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持续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主动融入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切实发挥律师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六是把牢一个关键,以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构筑法治屏障。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法治、平安、精准、智慧社矫建设,抓好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工作,健全完善统一戒毒模式规范运行机制,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组服务管理工作,为平安法治汕头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局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强戒所和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