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02-11 13:3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2月8日下午,汕头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市司法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六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上,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司法局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颜世荣同志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颜世荣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深化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颜世荣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善作善成,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服务保障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勤政为民、善作善成,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作出司法行政贡献。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的表率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基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决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