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 2023-01-20 13:18
  • 来源:汕头司法
  • 发布机构:汕头司法
  • 【字体:
  •   图片

      1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我们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坚持和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决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中走好汕头司法行政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确保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民生领域立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和市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找准找实助推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擦亮汕头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助力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以推动局重点工作落实为抓手,把定期听取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作为局党委会的常设议题,全力以赴抢抓新一年度开局,努力推动汕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在新一年迈上新的台阶,在更好服从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汕头司法行政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