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 2023-01-10 08:44
  • 来源:汕头司法
  • 发布机构:汕头司法
  • 【字体:
  •   图片

      1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引领推进汕头现代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要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五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八个坚持”抓好各方面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干部梯队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发挥好政府法律顾问“智库”和行政执法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抓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规范运行司法行政统一戒毒模式,落实公证和司法鉴定减证便民服务,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全域受理审批一体化服务试点工作,发挥行政复议化解基层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发挥行政裁决化解民事纠纷“分流阀”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上来;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将线上与线下宣传手段有机融合,进一步用好用活“汕头司法”“汕头普法”、汕头橄榄台等新媒体平台,营造浓厚宣传效果。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