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到澄海区司法局溪南司法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2-17 17:3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根据工作安排,12月15日上午,汕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司法所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在澄海区司法局溪南司法所讲授专题党课。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曾清楷,澄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胜,以及澄海区司法局、溪南镇相关负责同志、溪南镇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图片

      在授课中,颜世荣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背景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时代背景进行阐述讲解,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加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颜世荣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大家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运用好各种平台、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党员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从“五个牢牢把握”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颜世荣结合当前司法所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指出要努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司法所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切实提升社会领域风险防控能力;三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四要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继续努力把司法所打造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司法行政战斗堡垒,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