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到律师事务所讲授专题党课
  • 2022-12-10 16:2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根据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汕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以“真学深信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到广东遵道律师事务所讲授专题党课,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海茵,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美君和其他党员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

      图片

      在授课中,颜世荣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背景进行阐述讲解,提高大家的认识。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衔接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颜世荣同志重点引领大家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四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汕头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颜世荣同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当前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律师执业为民宗旨,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着力服务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侨”的文章,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为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汕头律师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