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 2022-12-01 09:0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11月29日,市司法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正祥作《凝心同奋斗 聚力启新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局在家领导,市强戒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刘正祥同志从深刻把握伟大时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伟大思想、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深刻把握伟大使命、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深刻把握伟大工程、时刻保持解决世界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参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指导。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本系统、本单位在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

      会议要求,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新的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成效。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接下来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奋力谱写汕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