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11-20 19:5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11月17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条优化措施,全面理解、认真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汕头及周边地区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人员出行管理,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防控薄弱环节,把“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不折不扣落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于地方、严于当前”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硬作风硬措施抓好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司法监所疫情防控防线。要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应急隔离场所建设、物资储备,加强与地方卫健部门协同,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好强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干警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警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化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开展暖警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干警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不断提升队伍同心抗疫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坚持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