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 2022-11-08 09:3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汕头市司法局党委及时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局机关党委开设“汕头市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陆续刊登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立法工作党支部

      11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立法工作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并作出工作安排。

      立法工作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胸怀 “国之大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宽广的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认识和理解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立法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在涉外立法上做好“侨”的文章,积极推进大健康、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立法,着力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实际行动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党支部

      11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际相联系,结合汕头实际,扎实履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各项工作职责,继续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升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市法律援助处党支部

      10月31日上午,市法律援助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

      市法律援助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新时代辉煌成就,清晰擘画了强国蓝图,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法律援助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职能,坚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首要价值追求,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民生方面问题,使困难群众能够平等获得法律帮助,努力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汕头公证处党支部

      10月28日,汕头公证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汕头公证处党支部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公证事业中,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的重要职能作用,积极从群众的需求中探索公证法律服务的新价值点,用高质量的公证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