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发挥法治保障作用 助力打赢防疫硬仗
  • 2022-11-08 09:2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汕头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动员全系统力量立即投入疫情防控,迅速开展涉疫法治宣传、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不断夯实疫情防控法治防线,以实际行动助推依法防控。一方面,对照《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起草《关于提醒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法律责任的公告》,着重围绕违反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法治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政策和规定,落实防疫要求,以普法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牵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等单位执法人员,组成2支联合执法队伍援助潮南区峡山街道,主动对接区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援助执法工作,梳理涉疫执法情况,助力基层开展执法巡查,依法依规做好涉疫行政执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来,汕头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法治力量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