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 2022-11-03 23:3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汕头市司法局党委及时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局机关党委开设“汕头市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陆续刊登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政治处党支部

      10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政治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仲岳参加支部学习,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颜世荣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成立工作专班收集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党报党刊上的学习文章,发至每名党员干部以供学习使用。

      政治处党支部的其他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

          10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上级关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征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践行在行动上,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有效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的力量。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

      10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党支部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科室近期“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活动”、“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法治故事分享会、“法律进校园”之“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等具体业务工作,持续推进涉侨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延伸法治宣传的触角,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党支部

      10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党支部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拓展平安中国的广度和深度,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司法行政队伍的人民属性,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继续发力推进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法治化进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提质增效,为更好地建设平安汕头法治汕头贡献出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