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司法厅调研组莅汕调研指导我市行政复议工作
  • 2022-11-03 23:29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1月1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一处处长唐良均带队莅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我市行政复议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三级调研员陈杰和有关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以及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去年以来我市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司法局有关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同时也针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作出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行政复议作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定位行政复议的职责任务。一是要积极服务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对各级行政机关的“前端”指导作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防止违法不当行政行为,保障政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实施。二是要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不能满足于“结案了事”,而是要去追求“案结事了”,把申请人藏在“复议诉求”背后的“真实诉求”搞清楚、分析透、评判好,最大程度实现定分止争。三是要加强行政复议监督力度,加强行政复议业务能力建设,淬炼发现问题、依法纠错的本领,加大行政复议纠错力度,力争“办结一案、规范一片”,推进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情况的常态化监督,确保行政复议决定得到全面履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