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2022-10-31 23:1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0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市强戒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决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奋力推动汕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新突破。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方面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创新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汕头的生动实践,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在以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积极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责,持续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在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所建设,提升律师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法律援助市域受理审批一体化服务,强化法治宣传工作。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用好用活各类宣传阵地,结合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将线上与线下宣传手段有机融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