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0-28 19:00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把舵引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好报告,是一个接续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报告,是一个开拓进取、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好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四铁五硬”的司法行政队伍。要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要求,不断优化法治环境,进一步强化全面依法治市统筹协调,高质量落实中央、省、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大力推进“小切口”立法,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和做好“侨”的文章等方面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要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依法决策、强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劲,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实施培养“法律明白人”工程,充分发挥律师在参与社会治理和矛盾排查化解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力管好各类重点人群,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加快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浓烈的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系统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干部“育苗固基”读书学习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我局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中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图片



      会上,局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