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导师聘任仪式
  • 2022-10-27 23:1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市司法局公务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提升履职素质能力,尽快转变角色,快速适应机关工作,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近日,市司法局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导师聘任仪式。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仲岳主持聘任仪式并讲话,局机关、直属各单位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及导师、部分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新录用公务员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为新录用公务员提供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协助做好新录用公务员日常管理与考核等工作。要注重关心成长,做好思想引导、作风传导、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要加强学习指导,确定学习内容、指导学习方法和检查学习效果;要加强业务指导,传授工作经验,指导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加强管理考核,定期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学习情况、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工作能力提高情况进行考核,参与试用期考核工作,指导期满后形成评鉴意见。

      会议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要虚心接受指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斗争,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保持本领恐慌,通过学习增强能力素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尽快提升履职能力。要努力培养诚实守信、严谨、执行落实、俭朴简约以及不怕吃亏甘于付出、理解他人与人为善、沟通协作互帮互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等良好习惯,以敢于拼搏的朝气和脚踏实地的干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番业绩。要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为汕头司法行政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