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①
  • 2022-10-27 23:0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编者按】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育苗固基”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近期,市司法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编者将分期编发刊登。

      01 深学笃行 俯身实干

      王欣(立法二科)

      作为一名从事立法工作的青年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实效。一是在开展立法工作中勇担发展之责。立足汕头实际,加强学习,自觉把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推动,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践行立法为民中答好初心之问。围绕立良法、促善治,在开门立法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精细立法上注重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在感悟真理光芒中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从中汲取思想精华,为做好立法工作提供新思路、新办法。四是在坚持自我革命中发扬优良作风。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在法治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勇毅笃行,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奋斗之歌。

      02 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篇章

      钟灵(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讲政治、为人民、勤学习,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篇章。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为人民。时刻站稳群众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的新期盼,走好为民服务之路。三要勤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紧密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履职尽责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专业能力。

      03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林翊雯(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本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思考。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永葆人民情怀。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三要敢担当善作为。以奋斗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展现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为法治汕头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04 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陈文敏(组织人事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司法行政系统一名青年干部,必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对党忠诚。“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业务上的内行人,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把握时势的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守好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高标准推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

      05 坚持人民至上 矢志不渝

      李雄锶(市强戒所信息技术防范大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青年干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立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三要坚持为民宗旨。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