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督导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2022-10-08 16:37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司法局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10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颜世荣带队检查督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检查组在市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检查督导国庆假期市强戒所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通过视频巡查监管区域、干警封闭备勤区域等场所,听取市强戒所关于阶段来监管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向坚守在值班执勤岗位上的干警职工表达节日慰问。

      检查组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安全是首位,人员安全是重点,监管安全是落脚点,要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紧绷安全首位意识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场所和队伍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细“人物环境”同防。做好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性,要对标对表上级国庆假期前后防控方案、检查清单和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封闭执勤备勤区管理,切实守住场所“零感染”底线。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聚焦问题和短板,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守好监管安全“生命线”。要强化值班值守,抓实应急准备。合理安排节假日备勤执勤警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除严格落实三级值班要求外,要实行疫情防控“1+1”值班值守制,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要求,配备足够应急警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做好长期病患干警、双警家庭等困难情况摸排,坚持开展困难干警职工家庭“一对一”帮扶,帮助干警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图片

      检查组还通过视频点名对全市各区(县)司法局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平安稳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仲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航和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