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暖心服务 护航法考
  • 2022-09-20 05:1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9月17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在这场关乎考生前途的重要考试中,汕头考区把服务保障摆在第一位,努力为考生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和细致暖心的帮助,全力为法考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突发身体不适,别怕,有我们在

      炎热高温天气加上紧张的考试氛围,对于考生来说除了是知识脑力的比拼,更是一场身心考验。“报告老师,…”考场内一位正在考试的考生突然举手示意,原来该考生突发低血糖,身体上的不适使其无法继续正常考试。考场老师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驻场医生到场共同处置。为了不影响同考场其他考生应试,并为身体不适考生提供合适的休息环境,工作人员迅速将该名考生带往隔壁的休息室进行休息,及时送上葡萄糖水和食物补充能量,并耐心安抚缓解考生情绪。现场,医生详细了解考生身体情况,询问过往病史,进行心率检测等健康检查,研判健康状况。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能量补充后,考生身体不适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在征求考生意愿后,工作人员陪同考生重新返回教室继续进行考试。

      无独有偶,17日上午,汕头考区的另一名学生也是在考试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在校医生立即赶往现场和工作人员一同处置,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了检查和便药,及时缓解考生的身体不适状况,让考生得以继续返回考场进行考试。

      图片

      图片

      ——行动不便,不用担心,我们就是您的“拐杖”

      一年一次的法考,对于考生来说意味着一年甚至多年的努力和汗水,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为考生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就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走道里,一位考生踉踉跄跄走来,细心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在得知考生腿脚受伤行动不便的情况后,马上安排专人陪同该名考生进出考场,辅助其行动,并随时提供贴心帮助。对于另一名手拄拐杖行动不便的考生,考场同样安排专人陪同,工作人员接过他手中的书包,帮助其减轻负担,助力考生顺利轻松上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室里,考生们肆意挥洒汗水,考场内外,我们全力为您护航。今年的考试,汕头考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公安、交警、卫健、疾控、电力、无线电、保密管理、教育等多部门联动,夯实考试设施、网络安全、公共卫生、电力供应等重点领域保障,共同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同时,考场还送上各种贴心服务,设置饮水点为考生准备食物和温开水以备随时补充能量水分,配备驻场医生现场处置突发情况,组织精干力量全程护航,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心暖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考取好成绩。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18日下午,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汕头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