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9-20 04:5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图片

      9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助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和应急演练,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要全力做好国庆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和节后返岗的核酸检测、“两码查验”,倡导在汕、就地过节休假。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综合运用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等手段,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做实纠纷化解“后半篇文章”,努力把矛盾风险发现处置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人员思想教育引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