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
  • 2022-06-24 08:03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加强法治人才建设,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的指导下,6月20至2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

      图片

      此次研讨班是一次为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干部赋能充电的集中培训,是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的重要举措。市委依法治市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实现汕头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依法治网 营造清朗空间》《依法依规开展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史 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等课程,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彭春华、吴育珊两位教授、市委办蔡司然同志、市委网信办许维林同志和市委党校邹仰松副教授分别为各位学员授课,并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辅导书籍。研讨班还组织学员结合授课内容,围绕本职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分组讨论。

      图片

      6月20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同志为研讨班学员作开班动员,要求大家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全市依法治市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引领法治汕头实践,推动建设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要强化纪律约束,切实提升学习研讨质量。

      图片

      研讨班课程紧凑,干货满满,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明晰了努力方向,表示要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线条各领域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合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法制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区(县)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县)办秘书股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