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6-24 08:02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6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处)、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把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拓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化对中华文明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认同,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文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结合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在深入实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中,坚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法治文化,深入挖掘和传承潮汕优秀历史文化中的法治元素,进一步探索具有潮汕特色的司法行政文化工作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打造新品牌,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展示汕头司法行政文化,讲好法治为民故事,进一步彰显司法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使法治深入人心,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图片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强化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工作的行政执法,在刑事执行、政府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汕头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